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开展建筑工地安全大检查 重大隐患工地立即停工整改

2018-04-16 10:48: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将在建筑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按照市城乡建设委要求,拉网式、地毯式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即日起开展,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组织全面排查整治,各区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也要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市城乡建设委将成立建筑施工春季安全大检查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区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对工作不落实、不认真的县区职能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强调,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责令工地停工整改;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依法给予限制投标、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的行政处罚;对注册执业人员,依法给予责令停止执业、吊销资格证书,以及一定时间内不得进入行业,直至终身不得进入行业的处罚。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建筑领域推广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年底前建立体验式安全培训基地,各总承包施工企业至少要在1个有条件的施工现场建立安全体验区。不具备独立建设安全体验基地或体验区条件的企业,可与有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建立安全体验基地。在建设标准方面,要求安全体验区至少应具备高处坠落、墙体倒塌、综合用电、移动式操作架倾倒、平衡木、临边防护、安全帽冲击、劳动防护用品穿戴、人行马道、消防演示、急救演示等体验项目。专门设立的体验式安全培训基地应进一步增加体验项目,丰富和完善体验设施,配备多媒体培训教室和专业讲师。(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