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拆违拆临后街道咋办?济南这条路给出答案 颜值大增!

2018-05-28 10:1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济南长途汽车站北边,东西向的汽车厂东路在去年打通了断头路后,沿街又进行了拆违拆临和外立面更新。更新之后的汽车厂东路从原来平常普通的路变身成了红砖凹凸点缀文艺街范儿十足的工业主题风格路,颜值大升级。

  走在汽车厂东路上能明显看出这条路独特的设计,建筑立面被整修成红色砖墙,而不是老城区里的多见的白墙加宣传画。凹凸有致的马赛克图案爬上墙头,沿街居民楼的阳台统一了玻璃窗再加上色彩,点缀了整条街巷。沿街的餐馆商店的外墙和牌匾也和整条路的工业风格统一。

  这条汽车厂东路全长约一公里,沿线32处总面积达2328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后咋办?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花了不少心思。

  整治提升时,天桥区就计划把汽车厂东路打造成区里的街道更新示范路。打造时也注重挖掘这条街的历史,沿街原先有国棉二厂,化工厂,第一印刷厂等老工业企业,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企业已搬走,留下了宿舍楼,居住其中的不少是当年老国企的老职工,这些都是这条路上发生的故事,所以在进行街道更新时,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办聘请了国内一流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把它变成了一条“工业主题文化带”。

  整条街道不仅有美美的外立面,拆违拆临拆去了原先的一些门头房违建后,拆出的地方变成了沿街小院,红砖矮围墙加带颜色的木门也给这条老街带来了一些了小资情调。路边还有一座红砖打底而成的雕塑,拉着行李箱的年轻人立在路边,好像是当年刚下班回家的工人,又像是现在每天奔波在济南的年轻人。

  沿街有一个美术馆,这也给汽车厂东路带来了艺术气息,路沿线和与路交叉的南北小路的一些墙上,还装点着抽象画。

  除了提升汽车厂东路的颜值,街道办还通过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细化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将整治行动延伸至背街小巷,强化“精品”理念,将行动分为六大类,老旧小区整治、绿化提升改造、环卫设施提升、道路秩序整治等12项内容。目前,西工商河路海绵工程、口袋公园建设、节点绿化提升改造、交通微循环等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下一步,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现场管理,实施挂图作战,开展定期不定期项目督查;强化长效管理,坚持建管并举,确保环境综合整治“颜值”“气质”相匹配。未来,类似汽车厂东路一样的“环境样本”将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