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三问济高珑悦府

2020-09-07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7日讯  9月4日,鲁网以《济高珑悦府签约济南外国语? 区教育局:签了6年,只是挂名师资不变》为题,对济高珑悦府宣传所谓“上外国语中小学”的内容进行了关注,引发各界广泛讨论。

  9月4日,济高珑悦府开发商——济南高新智慧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殷召庆向鲁网发来《工作联系函》,声称报道侵犯了该公司的名誉权,要求鲁网删除报道,消除影响,否则将采取法律途径。

  今天上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就相关报道涉及的问题与殷召庆采访时,该经理言辞激烈,声称其宣传内容没有问题,并指责报道失实。但殷召庆对于记者提到“在建小区能否承诺学区、外国语中小学和外国语教育集团是否一致以及房地产营销能否挂钩学区等问题,他有时顾左右而言他,有时不断反问记者。

  在建小区能否承诺学区?殷召庆:可以,我们有合同

  9月3日上午,记者通过12345查询到济南高新区教育局电话,以消费者身份咨询该局教学科时,该科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济高珑悦府属于在建小区,目前不能说未来能上哪所小学和初中,项目在建阶段就宣传学校违反相关规定。

  9月5日下午,记者再次以同样方式咨询后,得到的依然是高新区教育局教学科的同样回复。

  但殷召庆并不这样认为。他对记者表示:“可以啊,我们有合同。”随后简要给记者念了协议签约主体:签约甲方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务局,乙方为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丙方为济南高新智慧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即济高珑悦府开发商。他同时表示,他们是学校代建方。

  鲁网·泰山财经查询获悉,开发商代建学校,项目建设之初,学校规划包含在整体规划内。通过审批验收后,移交区政府,具体办学性质及教学工作等由区政府教育部门确定。教育部门会根据学校周边交房小区数量、新增人口数量、学校承载能力、小区落户人口等重新划片;按相应规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

  “外国语中小学”和外国语教育集团是否同一概念?

   

  9月4日,记者在采访高新区教育局教学科了解后得知,此项三方合作的协议实际只签了六年,但此前不少项目宣传中都采用了“签约完成后,济高珑悦府业主可享受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教育,同时实现无缝对口直升”。

  签了6年如何保证九年一贯制外国语教育呢?对此,殷召庆表示:“你让我说6年以后的事儿,我现在没法给你任何回答”,“济南外国语学校签约最长就为6年,后期要不要续签,官方都给不了肯定的回答,哪怕不能续,学校教育团队也已经成型,师资不会轻易改变。”

  对于记者提到“上外国语中小学”和上“济南外国语教育集团丰奥嘉园小学和济南外国语教育集团正丰中学”是否一个概念?对方反问记者:“我什么时候说是一个概念了?这个意思就是享受外国语中小学教育,宣传牌中有必要写得这么详细,这么啰嗦吗?!”同时,他还不忘一再纠正记者:“不要咬文嚼字,你怎么总拿老校说事呢?”

  房地产营销挂钩升学承诺是否合规?

  在济高珑悦府户外宣传的“住济高珑悦府,上外国语中小学”宣传图片上,记者注意到,在最下方写了一排小字:本资料和图片仅做说明,不构成双方买卖合同,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一切以政府审批为准,最终解释权归开发商所有。

  由于殷召庆是负责营销工作,记者问及其是否了解济南市关于商品房销售的规定,是否知道哪些宣传不能做,对方多次表示,不知道。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获悉,去年5月14日,济南市住建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进行规范。

  《通知》指出,商品房广告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含有能够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凡对商品房所作的说明和承诺等宣传内容,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商品房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合同内容,违反的应当承担法律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