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西城世中置业被法院裁定冻结部分存款 因拒不履行主管部门处罚决定

2020-10-1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9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日前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因长期拒不履行主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济南西城世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城公司)被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准许济南市槐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称槐荫区执法局)申请强制执行,裁定冻结西城公司存款并将所设户外广告设施拆除。 

  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7月31日发布的(2020)鲁0104行审82号行政裁定书显示,2019年8月22日,槐荫区执法局对西城公司作出了济槐综执处字(2017)第0315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为:西城公司于2017年3月28日在槐荫区西客站片区兴福寺路与纵支6号路交叉口东北侧印象济南*号楼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户外电子显示屏的行为,违反了《济南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之规定,依据《济南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第四十条(一)之规定,决定给予西城公司罚款人民币肆万元整并将所设户外广告设施自行拆除的行政处罚。 

    

  2019年8月29日,槐荫区执法局向西城公司送达了处罚决定书,但西城公司拒不履行,槐荫区执法局又于2020年5月22日向西城公司邮寄送达了济槐综执催告字(2017)第03150号催告书,但西城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仍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此后槐荫区执法局向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追缴罚款人民币40000元并将所设户外广告设施拆除。 

  8月27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发布(2020)鲁0104执保1725号执行裁定书,经查(2020)鲁0104行审82号已发生法律效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四百八十七条规定,冻结被执行人西城公司的银行存款5万元,并立即执行。 

  无视法规拒不整改,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企查查显示,济南西城世中置业有限公司为济南西城置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强,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园林绿化工程等。 

  19日下午,记者向济南市槐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进展详情,对方表示目前应还在槐荫区人民法院,但法院告知了解案件进展需当事人双方或律师才能进行,记者未能了解到最新情况。涉事企业济南西城世中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自己刚刚入职,不了解情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