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违反规划管理规定进行建设 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公司被罚57万

2021-09-07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7日讯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日前更新行政执法公示,因违反规划管理规定进行建设,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被处罚57万余元。经记者查询,该处罚金额为依据违规情形以工程造价相关比例进行处罚。 

    

  根据济综执处字[2021]第254号行政处罚书,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因违反规划管理规定进行建设被主管部门追责,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但并未具体说明是哪项建设工程。 

  记者查询了上述法规,其中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2020年,自然资源部曾印发《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要求规范规划编制审批,严格规划许可管理,实行规划全周期管理,对新增违法违规建设“零容忍”,一经发现,及时严肃查处。7日下午,记者试图根据企查查上登记电话联系该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对方得知是媒体后随即挂断了电话。 

  企查查显示,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2157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胡宝明。济南多利亚实业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齐鲁考格尔集团天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及自然人石祖琴分别持股38%、15%、4.9%,公司专门从事专用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