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观点 > 正文

青岛首支房地产基金亮相 首轮10亿元投资四个项目

2015-09-25 09:51:00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1财金专讯(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崔峥)由青岛二十二世纪集团与青岛城投集团联袂打造的岛城首支房地产基金——城高世纪基金于今年9月成功设立,基金首期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首轮10亿元投资,目前四个投资项目已完成过会。

  据了解,城高世纪基金的受托管理公司为青岛城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青岛二十二世纪集团与青岛城投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青岛市第一家成功完成了工商注册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城高世纪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金融资产的并购与重组、不良资产处置以及为实现国家“一路一带”政策指引,投资海外高收益地产类项目等,第一期规模为30亿元,第二期为50亿元,第三期为100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将充分发挥城投集团政府平台的投资引领作用,结合二十二世纪集团专业团队,通过市场化运作,力争打造成为青岛市金融资产处置及债务重组类项目的核心投融资平台。

  青岛二十二世纪集团董事长姜建辉表示,城高世纪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基金,采用认缴出资的模式。基金管理公司将在香港、澳洲等地区设置全资子公司,发起管理平行基金。目前,城世基金首轮投资进展非常顺利,四个项目共投资10亿元,并已完成过会。澳洲投资项目也已进入尽调阶段,预计10月10日前完成过会。

  青岛二十二世纪集团成立于2000年,历经十五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横跨金融业、房地产开发、现代中介服务业、商业等四大板块的综合型、国际化的房地产金融集团。尤其在金融业板块,公司砥砺前行,成绩卓着,旗下的二十二世纪不动产担保公司,作为专业从事各类担保、再担保业务、项目投资与管理、资金理财及其他相关金融服务的公司,并于2010年与韩国第一大金融集团——韩国友利金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友利F&I株式会社,合作成立了山东省首家中外合资的担保公司——青岛友利世纪担保有限公司,目前担保总额已近10亿元人民币。在重点发展担保主业的同时,该公司于2014年7月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其打造的中信实力P2P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一个采用机构担保模式、与多家第三方担保公司合作安全高效的网络互动平台,运营仅一年多的时间,理财额就累计突破5亿元大关,展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完成了公司从传统金融业务向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华丽转身。此次与城投集团携手打造岛城首支房地产基金,是该公司做大做强金融业版块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公司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链条,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更大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