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暖气开口费已交多年 日照兴合苑小区至今未通暖

2016-11-29 11:32:00 来源:日照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直播日照11月28日讯 随着供暖季的正式到来,很多市民家里都已经非常暖和了。不过最近,《日照生活帮》接到了兴合苑小区居民迟女士打来的电话说,她入住小区已经三四年了,交房拿钥匙之前就交齐了暖气开口费,但是暖气却迟迟没有开通。

  接到迟女士的求助电话后,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六路的兴合苑小区,记者在迟女士家里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的是15摄氏度,迟女士说,由于今天阳光比较好,15摄氏度是最近这些天家里最暖和的温度了。

  迟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兴合苑小区一共六栋楼房,目前大约入住了一百多户人家,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因此一到冬天,小区里期待供暖的不只是迟女士一家。

  记者在小区楼体的介绍一栏里看到,兴合苑小区是由日照兴合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迟女士说自己并不是厂子的职工,但是由于当时觉得这里房价比较优惠,所以就在此买房居住,但是没成想,这都住了三四年了,冬天依然得忍受这里的寒冷。

  暖气开口费在拿到房子钥匙前就已经交齐,开发商在交房前也承诺了供暖的问题,但是,拖到现在,暖却一直没有供上。小区住户也多次找到物业,他们得到的答复只有一个,就是不清楚,暖气的问题也就这么一直拖着。

  买房子的时候说的好好的供暖,而且居民也都交了暖气开口费,但是这都三四年了,却一直没有供上。居民说已经多次找到物业,但是物业部门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这让住在这里的居民感觉很无奈。那么这里的暖气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供上呢?

  带着兴合苑小区居民何时才能供上暖的这一疑问,记者来到了兴合苑小区的门卫处,这里也是小区的物业,物业主任称具体情况他也不了解,他说小区居住户数太少,要暖的业主户数也不是很多,但是他也不了解迟迟不能供暖的原因。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兴合苑小区的开发建设方,日照兴合食品厂办公室工作人员。

  兴合苑小区开发建设方日照兴合食品厂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小区迟迟不能供暖的原因是小区要暖的户数太少,即使供暖,暖气的效果也不会很好,而且造成资源浪费,同时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要暖数量没过小区总户数的一半,按照热力公司的规定可以不供暖,针对此事,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热力公司。

  热力公司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解释说,确实是有一个这样的规定,今年6月13号下发的日照市人民政府114号令规定,对集中供热的条件需要达到总户数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才可以供热,未到达规定的,原则上不供热。

  工作人员已经解释得非常清楚了,原则上是,一个小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住户有供暖需求,按照规定才可以开通暖气,这也是为了保障每一位供暖居民家里的温度。如果小区里要暖的户数低于总户数的百分之五十,即使开通暖气,温度也很难保障,造成资源浪费。(日照生活帮/直播日照记者:臣董  乐乐)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