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建再遭监管处罚 今年因高坠事故曾被列“施工安全风险企业”

2021-12-31 15:1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1日讯  因扬尘污染,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值年底再收罚单。作为济南市首个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市属建筑企业,该公司今年以来却多次碰触监管红线,违规施工现象频发。记者看到,今年7月,淄博一项目发生高坠事故,济南四建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被列入“施工安全风险企业”,加强监管并扣信用分。

太平111

 迎来年内第二张“扬尘罚单”

  根据此次由济南市城管局发出的处罚决定书显示,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济南市天桥区小清河南路以南、西泺河路以西施工施工天桥区北湖核心区西侧B-1地块(安置房)工程中,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三项、第六项规定,主管部门给予其罚款处罚,此次也是该公司自年初以来收到的第二张“扬尘罚单”。

  官网显示,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控股大型建筑企业集团,AAA级信用企业,主营建筑施工业务,施工区域、服务项目布局山东、江苏、安徽、新疆等全国多个省份,曾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等多个荣誉奖项。

 今年曾被列入“施工安全风险企业”  部分项目应“谨慎委托”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今年以来济南四建安全施工隐患及事故却时有发生。记者看到,今年1月初,济南四建曾因在青州项目塔楼机存在安全隐患被主管部门警告罚款,仅事隔6个月,淄博一项目发生高坠事故,在事故查处工作中,济南四建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及其他直接参建单位被公示警示为全市施工安全风险企业,各级住建部门要将其作为施工安全生产重点对象加强监管,同时规定,公示期内,政府投资和国有主导投资项目应谨慎委托建设任务,政府土地出让应谨慎选择,直至事故结案处罚执行完毕。

  除上述违规问题外,记者还看到,其擅自排放污水、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等问题在今年也屡被问责。在济南,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二标段)、济南市章丘区第四水质净化厂等多个省市重点工程均是其亮点项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