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对话山东旭辉银盛泰总裁李扬:成立三年的新生代房企如何在疫情之下练好“内功”?

2020-04-15 17:2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3月17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举办线上“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成功跻身“山东TOP10”。这家仅成立三年的新生代房企如何在疫情冲击下坚持自我、稳中求进的?李扬分享了旭辉银盛泰集团的“再生长”之路。

   

  欣亮: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成立仅三年,我们在新生代房企中有哪些优势?

   李扬: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是由旭辉集团和银盛泰集团在山东成立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都是实力非常强的企业。银盛泰集团具有地缘优势,及深耕山东多年在当地客户中具有很强的品牌号召力;旭辉集团具有全国快速开发经验和高效运营优势,融资成本低和产品力强。在山东旭辉银盛泰,真正实现了1+1>2。在成立之初,我们的营业规模刚刚超过70亿,而2019年的合约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70亿。我们希望未来的经营规模能够达到或者超过500亿,也希望我们能成为山东top3的房企。

  欣亮:目前我们企业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李扬:从战略格局来讲,我们有一个战略的目标叫“2+6+X”,“2”指的是我们立足山东有两个战略核心城市,一个是青岛,一个是济南。目前我们在青岛和济南运行的项目都超过10个。济南与其他省份的一些省会对比来讲,它的资源聚集优势可以说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山东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又有先进的人才政策基础。我觉得在未来,济南的发展空间应该会是山东最大的城市。“6”则为济南战区、青岛战区、潍淄战区、烟威战区、济宁战区、临沂战区这六大战区,主要采取提前布局、优先进入的战略。截至2019年12月,旭辉银盛泰已进驻了7座城市,开发项目总数达到30余个。

  欣亮:咱们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其实也是新生代的房企,我们对当下疫情冲击下的房地产市场有没有做出哪些调整?

  李扬:疫情之后,我们对产品做了一些回顾和思考。结合当下疫情的情况来看,大家对于居住空间的一些关注,特别是生活便利程度、健康安全系数的关注会越来越高。例如乘坐电梯时,电梯是如何去按开关的一些问题。我们在一些项目的打造上也做了无手化、无触碰的这种设计,通过蓝牙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呼梯,这样的话就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一个乘坐环境。同时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我们会更设置更多的取水点。我们的小区景观,都会做一些升级和提升。这些小细节才是我们客户最关心关注的点,这也是最需要我们去关注和提升的方面。未来的房企一定是向管理来要效益的。现在很多人都会在讲,房地产业正在回归到制造业。制造业给我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他们对于管理精细化程度是非常高的,就是尽我们的所能来为客户提供服务。我觉得房地产不管未来如何发展,它在对于产品和服务上的追求,以及企业对于产品和服务上的关注,是决定一个房企能否健康平稳、快速发展的一个最核心的因素。

  欣亮:2020年,我们企业正在销售的产品有多少?

  李扬:整个今年在售的项目超过40个,遍布在整个山东的全境内。

  欣亮:这40个项目都要经历2020年这场风波,现在有没有经营压力,我们有没有为此重新调整计划?

  李扬:从我们的角度来讲,经历疫情之后,确实在短时间之内对我们的经营和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我们做了认真的应对,本身企业对于风险防控还是比较关注的,所以总体来讲我觉得困难一定会有,但是总体对于企业的经营影响不是特别的大。从国家的宏观政策来讲,也希望房地产行业能够得到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不要大起大落,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应该也会按照国家政策的方向在稳步前进。

  欣亮: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是个机遇还是挑战?

  李扬:我觉得应该是机遇大于挑战,因为疫情之后的房地产行业正在经过国家的宏观调控,目前就成交客户里面投资占比其实已经非常少了,甚至在很多的城市投资占比不超过10%,与以前相比占比非常小。

  在价格方面,房企在经历疫情之后,必定会经历一段经营上的压力。可能在一些产品价格上做适当的让步,我觉得这都是选择好房子的一个时机。同时现在各地都在出一些政策,这些政策是希望房地产能够稳定发展。另外房地产有一定的周期性,每一个城市所处于周期的节点也不太一样。有的城市经历了前几年的宏观调控之后,它的市场相对没有太多的泡沫,这个时候政府做出适当政策支持,我觉得也是符合整个房地产或者说经济发展的一个需求。

  欣亮:这是不是意味着企业在此时应当扩大发展?

  李扬:我觉得对于企业来讲不要过于乐观。这不是说国家政策大的放松。因为国家对于房地产“房住不炒”的特性要求非常明晰,出台刺激政策是为了给经济起到稳定的作用,这是大的指导方针。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要把企业做的更稳一些。

  欣亮:所以说2020年咱们面对这个挑战,其实也是要做好自己再去稳中求进。

  李扬:是的,2020年我们确实是要稳中前进,一方面做好我们企业的工作,来保证我们企业的更好运行。同时来讲我们也是社会公民,我们希望能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欣亮:好的,我们也希望在山东的好政策下,企业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能承担更多社会公民的义务。我们拭目以待,谢谢李总的分享。

  李扬:谢谢。(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