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住建局通报!建邦财富中心等22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2019-11-18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8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11月11日至11月17日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中,山东中投建邦置业有限公司的济南财富中心转山A-4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转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荣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荣盛时代首府1-6#楼及中水站等22个项目工地因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被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推动济南空气质量向优提升,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11月11日至11月17日,累计出动督查组35个次,督查人员93人次,对我市193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7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2个、市中区24个、槐荫区11个、天桥区19个、历城区62个、高新区31个、平阴县24个。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住建局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仍有22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中央商务区市政二期、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刘智远城中村改造项目市政道路施工七标段共3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其余19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发现,济南转山A-4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转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均为山东中投建邦置业有限公司的在建房地产项目。济南转山A-4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济南市转山西路东侧,经十路南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77公顷。项目规划两栋高层商务办公楼。

  济南转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位置为历下区转山西路东侧、经十东路南侧。用地面积24578平方米,为商业商务用地。建筑规模地上不大于154841.4平方米,不小于98312平方米,地下不大于68818.4平方米。(鲁网记者)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汽车功能、内饰件生产基地项目

  2、荣盛时代首府1-6#楼及中水站

  3、天桥区北湖核心区B-7地块建设项目

  4、金科澜山公馆B3地块(1-7)#楼,地下车库工程施工

  5、瑞驰万隆广场工程施工

  6、医疗综合楼

  7、济南安博高新国际物流园一期

  8、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临港安置房项目一期

  9、济南转山A-4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0、济南伊利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11、狮子张城中村改造

  12、济南转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3、金科澜山公馆B-4-1地块项目一期工程

  14、济南陆港大厦智能化物流产业园

  15、鲁能领秀城P5-C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16、世茂小鸭A-2地块建设项目工程施工(一标段)(二标段)

  17、绿地城一期住宅建设项目(A1区)A-1#、A-2#、A-4#、A-5#、A-14#、A-15#楼、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施工总承包,(A3区)A-3#、A-6#、A-7#、A-10#、A-13#楼、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施工总承包

  18、雪山片区殷陈A-1地块房产项目

  19、中国智能骨干网济南历城1—1期工程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