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课堂”开讲了!济南住建为工友送安全

2022-01-24 16:5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升建筑工人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在济南万科B6超高层项目工地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为工友送安全暨安全大课堂”活动,30余名一线建筑工人参加了此次大课堂安全知识培训。

  “进工地三必须,量体温、戴安全头盔、穿荧光马甲”……9点30分整,安全知识大课堂正式开讲。秉着“形成意识、掌握知识、达成共识、实现结果”的教学目的,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工程师王瑞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工地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授课。“安全生产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我们希望通过安全大课堂,进一步培养起广大工友的安全共识,让工友们从‘要我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最终实现‘我会安全’。

  作为济南南城第一超高层的新地标,自开工以来,针对项目得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结构工程实体质量等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连同中建二局三公司济南万科项目部重拳出击,通过“四专一把关”专项行动、“质量月”活动、“安全大课堂”等形式,有效地提升了参建各方的质量安全意识,为项目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促进了项目文明施工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通过此次安全大课堂的培训学习,工友们深刻体会到工地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生产,“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系好安全绳,做好安全防护,严禁人机疲劳作业,必须保持设备性能良好。进一步提升全项目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济南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