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地块集中亮相!济南城投集团2023年土地资源暨项目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3-03 13:3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3月2日,由济南城投集团主办,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协办的济南城投集团2023年土地资源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成功举办。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本次推介会是济南城投集团贯彻落实“项目突破年”工作要求,通过对重点熟化片区土地资源进行解读,面向开发企业集中推介。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专家、百余家品牌房企代表、媒体代表等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就行业政策、行业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探投资机遇、共谋发展前景。

  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董事长武伟首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济南城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将在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持续走在前、作表率,展现城投担当。本次推介会,济南城投集团秉承最高诚意向行业企业推介土地资源、传递行业发展趋势,寻求投资合作伙伴,愿与各品牌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承林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行业企业同心共行,助力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申玉德在致辞中强调,相关部门将继续以积极有为的服务意识,结合各类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探索土地储备发展新路径,在开发模式、土地管护、土地推介等方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土地大文章。

  推介会上,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总经理殷光伟围绕强省会建设战略,助力构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介绍了城投集团基本情况及开发建设工作情况。

  济南城投集团所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度济钢片区、国际医学中心片区、长清文昌片区、长清马山镇全域保护发展项目、商埠区城市更新项目的重点土地资源及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济钢片区本次推介土地共计19宗,总面积约1077亩,其中居住用地约642亩。国际医学中心片区推介21宗地块,总面积约1243亩,其中居住用地1073亩。长清文昌片区今年计划出让土地10宗,总面积约725亩,其中居住用地287亩。长清马山片区规划建设用地约5735亩,整体规划为“一轴一带四组团”。商埠片区致力于实现“历史建筑保护+文创产业聚集+存量资产增值”等多重目标,打造商埠区特色风貌带。

  随后,腾策顾问济青区域总经理刘伟围绕《济钢片区土地价值分享》做重点讲解。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围绕《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城融合及医学产业发展前景分享》进行分析讲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围绕《国内房地产形势及济南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进行重磅解读,从国内整体房地产发展趋势到个别典型城市行业现状,再到济南房地产市场前景展望,杨红旭站在宏观角度为到场嘉宾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杨红旭专业、深刻地解惑答疑,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包括中海、华润、保利、万科、金茂、绿城、龙湖等百余家品牌房企参加,参会的房企负责人表示,“这场推介会召开的及时,推介的地块多样,便于我们及时做出部署、研究、推动工作,在济南的深耕中抢占先机。”

  本次推介,进一步展示了各片区产业基础、投资环境、发展方向等多方面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增进了与会企业对济南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了解,增强了来济投资的信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