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记者帮办】交房两年房屋漏水不停 鑫苑业主很无奈

2018-09-06 15:5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近日,家住鑫苑鑫中心的业主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自2015年底交房后墙面就一直漏水,给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他将这一问题向开发商反映后,开发商虽然给维修过几次,但是却一直治标不治本,漏水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缓解。

   

  “我们家是2015年12月底交的房,在交房之前就有渗漏的情况,当时开发商给维修过一次,但是后来又开始漏水,反反复复,到现在情况也一直没有好转。”业主王先生说。

   

  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很多地方的墙面已经因为漏水发生了开裂,白色的墙上也能明显看出渗漏的痕迹,还有一些地方因为受潮导致墙皮鼓包。“因为长期渗漏,我们家室内墙壁已经失去防水能力,室内家具更是变形发霉,我需要把室内所有的木制作家具拆下来,重新做内墙防水,工程量巨大。”王先生说,他家的被褥衣服每天都是潮湿的,需要天天晾干。

   

  “我在装修之前要求开发商和承建方维修,他们说没有问题,可以放心装修,我这边才开工。但是这两年多以来,每逢夏天雨季和冬季化雪后漏水就非常严重,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开发商到现在都没有确定漏水的具体原因是什么。”王先生告诉记者。

   

  对此,记者咨询了鑫苑置业的负责人,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和王先生见面沟通过了,现在也已经安排了相关人员去排查漏水的具体原因:“我们之前也修过好几次,维修之后都是有效果的,现在我们也在尽力寻找漏水的原因,争取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也就是说,目前漏水原因尚不知晓。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开发商彻底维修外墙和天台渗漏问题,达到居住标准,再就是进行套内维修,以及赔偿两年以来的损失。鑫苑置业的负责人则表示,关于赔偿的问题已经和业主沟通过好几轮,会尽快协商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针对王先生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专业的律师。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的覃强律师表示,业主和开发商首先可以通过协商来解决这件事。“如果双方协商不下业主想要走司法程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看合同约定保修期,业主应当尽快通过拍照等方式固定证据,再提起诉讼后申请司法鉴定,确定漏水原因和损失数额,否则,业主可能会自担扩大部分的损失。”覃律师说。

  (转自齐鲁壹点   齐鲁楼市记者 孙慧丽)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