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融汇爱都停车场外包引业主不满,物业称停车场属于建设单位所有

2019-08-02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该小区北门停车场
  
  小区贴出的“通知”
  鲁网8月2日讯  家住济南市市中区融汇爱都小区的骆先生反映,小区北门的停车场被物业包给了其他物业公司管理,业主停车需收费。骆先生认为,物业将停车场承包给第三方,价格过低,而且未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因此不满。小区物业表示,停车场归建设方所有,外包停车场引起业主不满。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北门停车场位于一些商铺门前,且车位被绿化带和路隔分成了几个板块,每一个板块前都有独立的道闸,车辆进入需过门禁。  北门停车场入口处贴着收费标准,“车辆过夜(17:00——次日9:00)的价格为15元,9:00后按2元/小时收费,包月的价格为200元/每月。”
  骆先生告诉记者,停车场原本不收费,商户、顾客、小区业主都可以免费停车,但现在外包给了另一家物业公司,“外包出去的价格是每个车位每月25元,应该经过小区业主的同意,公开招标。”骆先生表示不满,他认为物业还应该将账目公开。
  记者随后来到了物业办公室,一名商户也正与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停车位的事。该商户称,现在每一间商铺都只有一个免费停车位,“但有的商铺可能三家商户在共同经营,一个停车位根本不够。”
  有业主提出疑惑:“这个价格太低了,如果一定要出租的话,以一个车位25元每月出租给第三方,直接租给小区住户不是更好吗?”物业称停车场属于建设单位所有  对此,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停车场对外开放时,甚至有铲车开进来,路面常常被轧坏。”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多次维修后,才决定将北门停车场统一管理。
  该工作人员说,“物业没有管理外部停车场的资质,而且这需要一定的费用。”他表示,目前物业每年都亏损,想节省开资,才将场地租给了其他公司。关于账目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近期打算将小区账目完全公开,供大家查询。
  同时,该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文件,其第五条物业的经营与管理项目中,提到“停车场属于建设单位所有。”他表示,“北门停车场本就是开发商为了保证商铺使用而设立的,属于建设方所有,因此可以用于经营。”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觉得车位不够用,可以月租,停车位是优先租给商家的。”
  “招标也是公开的,走的正规流程。”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小区里进行过公示,“停车场位置不好,25元一个月也很合理,而且承包出去的价格也会逐年增长。”
  另外,承包该停车场的一家物业公司负责人认为,“北门停车场的运营是合理合法的,手续齐全。”他表示,7月4日小区贴出“公示”,“目前公示时间已满半月。”(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