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新房还未入住就长毛发霉 威海新城悦隽精装房变“惊装房”

2021-07-27 14: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现如今买新房,由于多是期房,交房时总会出现现实与预期不符的问题。家住威海荣成市的王女士,近日便面临这样的问题。据生活帮报道,王女士买的新房小区叫新城·悦隽,新交付的住房墙面满是大片的霉斑及絮状的霉菌,“精装房”变“惊装房”。

  节目视频截图

  墙体含水率远超规范

  据生活帮报道,王女士家的新房墙面出现大面积发霉长毛情况。现场验房师通过水分仪测试发现,墙体水分高达39.5%,远超15%~20%的墙体含水率的要求。针对此问题,新城悦隽的工作人员回应,墙体发霉可能与空气湿度有关,墙体有水汽散发。同时,工作人员还强调,房屋地面和墙面的水管有时候会有损伤的情况,也可能是导致墙体长毛发霉的原因。

  但是,王女士的新房长霉也不是该小区的个例,验房师在走访了三栋楼七户业主家后发现,有五户房屋存在墙体发霉的问题。

  车库反水 墙面空鼓 交付问题不断

  据生活帮报道,新城·悦隽除了墙面大面积长毛发霉,同时存在车库墙面反水、墙面空鼓等多处安装细节不达标的情况。验房师在业主李先生家中发现,家中的洗碗槽只安装了水龙头,冷热水水管没有接阀门;打开卫生间的吊顶,发现暖风机风管未接出到风帽上,无法向外排风;交房门套与墙体无法紧密贴合,距离有一厘米之多,可以插进去整个手指,非常不符合精装要求,所谓精装房只是做到了“面子精装”。

  新城多地新房交付出问题

  据此前报道,胶州新城玺樾的精装房就被曝光过房顶渗水、墙皮脱落、地面返碱鼓包等问题,让业主收新房的“惊喜”变成了“惊吓”。在胶州新城玺樾项目被业主质疑质量问题之后,齐河新城玺樾项目在交房中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项目的多个联排别墅都出现了漏水、渗水的情况,很多别墅的院子还出现了“塌陷”。

  胶州新城玺樾质量问题

  齐河新城玺樾地基下陷、墙面漏水

  新城开发的多地项目均出现质量问题,不禁让人对新城的品牌产生怀疑。在此,我们也提醒各位消费者,精装房交付问题多,要仔细验房,谨慎收房。(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