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刚因涉嫌广告违法被立案 金象泰翰林苑精装房又被验出“100多项问题”

2021-10-25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25日讯 100多项问题出现在烟台一项目的验房“体检单”上,日前,金象泰翰林苑业主请验房师现场验房的视频引发了当地市民讨论。据悉,该套精装房前后共验出上百条问题,涉墙面、地面及门柜安装等多项内容。 

  180余万房产  100多项问题 

  据山东电视台《一切为了群众》栏目报道,烟台市民程先生花180余万购买了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的烟台金象泰翰林苑一套129平的精装房。交房后,程先生自行查验时发现有瓷砖空鼓的问题,“敲了10块砖有8块是空鼓的。”便想请公益验房团的验房师傅进行一下“全屋体检”。只是没想到,经验房师查验后,从墙面、地面、屋内柜门房门的安装及水管等都检出了问题,一汇总,竟有100多条。 

  “瓷砖空鼓是比较严重的,砂浆并不饱满,手指就可以伸进去。”验房师表示,“对碗槽进行放水实验时有水流出,主要是因为下水管和包管没有接到一起,需要整体拆除”,还有门柜安装、墙面不平等,“整体查验下来,问题不少。” 

    

    

  项目自宣传时已涉嫌违规 

  记者查询看到,金象泰翰林苑位于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与馨逸园南路交汇处,开盘均价在1万至1.5万之间。在开盘初,该项目以“新三中、省级重点鲁峰小学双学区”、“全能学区好房”为卖点进行营销,有业主表示,因为是“双学区房”,均价比周边楼盘每平米“贵出二三千元”。 

  今年7月29日,芝罘区公布了2021年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安排及学区划分,业主发现,项目曾经承诺的“新三中”突然变成了还在建设中的“傅家中学”。对此,开发商给出的解释是“教育部门重新划定了片区”,这让不少“花高价就为了给孩子买双学区房”的业主难以接受,不少人要求退房引发舆情。 

  8月1日,针对市民投诉,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做出回应,决定对山东金象泰置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回应中称,针对业主要求退房的诉求,开发商方面正在研究处理方法。截至发稿时,记者在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网站还未见到相关处罚结果。 

    

  记者查询了解到,根据2020年新《广告法》要求,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标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三)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四)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它市政条件做误导宣传。 

  金象泰为烟建集团旗下子公司  2020年首进济南 

  公开资料显示,金象泰翰林苑开发商为烟台学韵雅居置业有限公司,是山东金象泰置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为烟建集团名下负责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下辖19家单位。 

  据不完全统计,金象泰置业在烟台先后开发了温馨家园、吉祥家园、紫薇花园、十里洋房、翰林苑、凤栖台等项目。 

  2020年,烟建集团正式进军济南,首次亮相金象泰置业便以6.05亿元的价格竞得山东将军名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59907.515251万元债权,同时接盘汉峪地块。 

    据悉,金象泰在汉峪住宅地块案名为金伟柏悦府,定位高端改善盘,共10栋楼172户,今年7月首开,开盘均价在25000元/平米左右。记者在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查询到,目前该项目1#、6#、8#号楼已取预售证,共计75套房源,截至目前,网签22套,根据网签数据去化率不足三成。其商业地块为烟建智谷,主要规划了4栋地上6层的建筑,为商业商务性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