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舆论风口的济南万达城学会了低调

2018-03-21 11: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月底,万达城将推出600多套新房源,价格合适,有没有意向?”近日,记者多次接到了来自万达城置业顾问和融创方面销售人员的电话,为新房源蓄客。与首次开盘前疯狂蓄客,历经多番周折,最终低调开盘相比,如今万达城的再次加推,低调了很多。

  一波三折,万达城首次开盘回顾

  毫无疑问,济南万达城的项目易主事件及首次开盘风波成为2017年影响济南楼市最大的事件之一。

  2016年8月,万达集团与济南市政府在济南签订协议,投资630亿元建设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

  2017年6月,万达拍下济南潘田片区土地。

  2017年7月,万达发布转让公告并在随后与融创、富力集团签约,济南万达城被融创接手震惊济南楼市。

  融创接手之后,万达城的开发和销售进度堪称“疯狂”。

  在经过了不到半年的蓄客和等待之后,2017年12月13日,不少持币待购济南万达城的市民都接到了济南万达城置业顾问发送的信息。信息称,济南万达城已取得预售证,将于12月14日上午9时开始认筹,此次推出的房源共有2719套,单价为14500元/平。当天下午,认筹被暂时取消。

  2018年1月24日晚8点半,万达城正式开盘,约3000人参与选房,业内人士调研的数据是:首开去化率超七成,房源销售总价超35亿元。上述销售金额超越了中海华山珑城首开的销售额。这还是在未通知所有意向客户的前提下、悄然开盘取得的销售数字。

  记者多方了解到,彼时,融创方面已经派公司内部管理层及工作人员入驻万达城项目多个部门,不过,首次开盘主要还是由万达方面的营销团队进行主导。

  二次加推,易主后即将二次亮相

  由于首次开盘还有少量房源未销售完,开盘后,万达城的置业顾问开始通知前期蓄客、未通知开盘的意向客户。与此同时,融创方面的置业顾问也开始公开销售万达城项目,销售工作在双方工作人员中同步进行。

  3月份开始,多位网友及业内人士反映,近期接到了万达城置业顾问或原就职于融创的销售人员电话,被告知“万达城3月即将再次开盘,只有600多套房源,价格十分合适,预计在15000元/平米左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融创派驻的工作人员已经参与到项目营销工作中来,多位原来就职于济南融创地产项目的销售人员已经在万达城项目开展工作。万达城的商业配套部分工作仍然由原来的万达团队主导。

  万达城项目进展怎么样了?

  不少网友心存疑问,济南万达城易主后,原来的规划还能落地实现吗?

  2017年底的腾讯财经消息称,在融创接手之后,济南市政府对于万达此后是否还会继续投资建设文旅项目有所顾虑,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亲自到济南向济南市政府做了解释和承诺。据悉,万达和融创签订交易合同的时候对融创是有约束的,融创卖完房之后还需承担后续的文旅城建设任务。

  按照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备受关注、总投资超600亿元的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将于2019年12月建成。

  根据项目数据,济南万达文旅城总投资630亿,分为文体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文体旅游产业部分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馆、鲁秀、酒店群、滨河酒吧街等六大业态。

  最新进展是,住宅区的建设和销售正在按节奏正常进行,文体旅游产业的建设也在正常推进中。

  记者多渠道了解到,万达茂已经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场地初勘建设。2月份,万达城冰篮球馆效果图出炉,现在已经进入正式开工建设阶段。万达乐园大型黑暗骑乘项目《悟空夺扇》概念方案也已经于2月份正式确定,项目创意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万达乐园计划于2020年9月开业。

  相信以万达商业的操盘经验和实力,文体旅游产业部分能顺利推进完成。

万达城冰篮球馆施工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