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北环将建黄河特大桥,大南环将在跑马岭穿过柳埠国家森林公园

2019-10-28 10:30: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济南市交通局网站发布《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含黄河大桥)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和《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南环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据悉,济南大北环将建黄河特大桥,未来济南将再添跨河通道。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含黄河大桥)工程起自章丘区黄河镇以北,设置枢纽立交(预留远期继续南延接规划的章丘东外环高速)与规划的济南至高青高速联网,在王家圈村东侧设置黄河大桥跨越黄河,经三官庙村南后与G2516东吕高速交叉,在于良民村北跨越邢家渡干渠后与京沪高速交叉,在窦庄村北侧下穿石济客运专线及京沪高速铁路,终点在禹城市梁家镇北的京台高速,南距禹城互通约6.5公里,北距平原南立交12.3公里,通过设置枢纽立交与京台高速联网,向西南顺接二环线西环段。

  济南大北环同时兼有青银高速济南北绕城并行线功能,其中起点至京沪高速段与拟建的章丘东环高速一起兼有京沪高速并行线功能。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南环段起自章丘区曹范镇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曹范枢纽处,向西南经西营镇东、南,于跑马岭北穿柳埠国家森林公园,在柳埠镇南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在建济泰高速联网后,继续向西经高而南、灵岩寺北,下穿京沪铁路、京沪高铁并上跨G104,止于长清区张夏镇黄草洼西南的京台高速上,设枢纽立交与规划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顺。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