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通报15家工程质检问题机构:济南金盛检测再“上榜” 此前曾被暂停承接相关业务

2021-02-05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5日讯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20年全省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显示,全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共抽查了69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累计检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1949项,符合率81.2%。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59份,整改意见370条。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经过前一阶段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专项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部分检测机构存在违规检测现象,质量管理混乱、检测能力缺失,现有检测条件不符合检测资质标准等问题,需持续督促改进。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被通报的15家工程质检问题机构中,涉及到济南市相关机构的有四家。其中山东亘富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济南金盛工程实验检测有限公司、山东拓能核电检测有限公司均因不具备开展检测工作基本条件被要求限期整改,并列入重点监督对象,山东赢安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因存在不规范工程质量检测行为被要求限期整改,并全省通报批评,整改期满仍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责令撤回其资质证书。 

  四家机构中,济南金盛工程实验检测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金盛)并非首次因检测不规范被通报追责。记者注意到,2019年4月,济南市住建局曾对四家存在违规行为的检测机构进行过通报,济南金盛已然在列。当时其被指在检测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有效期均已超期的情况下仍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所检测的某地块混凝土抗压检测未按见证取样要求留取见证人信息,不能保证送检样品的代表性;检测数据不真实、不能有效追溯等多项问题,由此被暂停其在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承接见证取样检测业务,进行全市通报,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企查查显示,济南金盛主要从事建筑工程及建材的试验与检测服务,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160万元人民币,芦建杰为其法定代表人,于晓彤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37.5%。(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