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业主安保现场发生推搡!青岛荣盛楼盘“甩卖”引发“投诉门”!

2021-11-26 15: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近期,一条即墨荣盛锦绣学府保安与业主推搡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发酵,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4006198711热线反映,近日,即墨荣盛锦绣学府业主因不满开发商买房送车位的促销活动聚集维权,现场业主与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即墨荣盛锦绣学府买房送车位,业主聚集维权

  日前,大量业主聚集在即墨荣盛锦绣学府售楼处前,车身张贴“还我车位,还我血汗钱”的维权标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业主认为开发商买房送车位的促销方式损害了已购房业主的权益,要求开发商给出合理解释。据业主李先生说:“我们当时购买的房价均价在12000元-13000元,现在他们开发商给中介的价格将近万元每平,还赠送车位,我们车位都是将近10万元买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业主群体曾多次聚集维权,但开发商方面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对此记者尝试联系该项目的开发商青岛荣航置业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随机走访项目周边的房屋中介,在询问中介该项目价格时,得到的回答均为“中介本人带去售楼处可以获得赠送车位”的优惠,具体房屋单价不便透露。

  另外,在现场有业主反映该小区一期从去年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对此记者多次致电售楼处,没有收到回复。

  荣盛青岛特价房频出,后续服务值得关注

  除了已经收官的荣盛花语海岸,荣盛在青岛目前有两个在售住宅项目,一个是即墨的荣盛锦绣学府,另一个是胶州的荣盛锦绣外滩。入青5年,荣盛在青岛的表现并不十分亮眼,作为河北的重量级房企,项目自开盘销售后就频繁接到业主投诉。

  而胶州的项目近期也被爆出房价原先近13000元每平方米,现在则推出了7000元每平方米的房源,且送6万元车位抵用券,价格几近腰斩。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项目的房源备案价格基本都在万元以上,而此次调价后,售价与备案价之间直接相差了近3000元每平方米。

  据悉,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三条红线”等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加码。融资环境收紧,叠加降杠杆持续推进,现金流管控愈加成为行业关注焦点。进入第四季度,开发企业为完成销售任务往往采用以价换量的对策来积攒现金流。10月28日,荣盛发展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荣盛“公司合理控制负债规模,三道红线全部达标”。然而在企业普遍面临现金流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荣盛青岛此举究竟是“以价换量”还是“壮士断腕”,在健康财报的背后,项目是否能够按时完工,剧烈的价格调整究竟有没有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值得市场的关注。(据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