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因坍塌事故,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被建议处罚40万

2022-02-23 16:5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3日讯  据历下区10.9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一般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显示,因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日前,责任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被建议处罚40万。

 

   该项目为济南市CBD市政配套工程,轨道交通预留,建设单位为济南轨交集团,施工单位为中铁十六局地铁工程,分包单位为山东毅涛建筑工程,监理单位为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济南中建建筑设计院联合体。报告显示,由于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未在禁止超荷载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挖掘机操作人员进行进场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不到位;现场安全巡查不到位;未能确保施工人员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未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五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 

   报告建议,历下区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其处以40万元的罚款。

 

   企查查显示,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赵书银,注册资本19500万。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外郎营村北121101。经营范围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机械设备租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