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项目频现安全隐患,济南城投建设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2022-11-15 17:1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开了对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115141923

  决定书显示,2022年6月至8月,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济南市历城区雪山高中项目,因存在安全隐患被济南市住建部门责令停止施工两次。2022年8月1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定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不合格,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22年10月13日向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鲁建罚告字〔2022〕77号),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17日签收后未在规定时限内提出陈述申辩。

  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决定对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处以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鲁JZ安许证字〔2013〕011348]30日的行政处罚。处罚期限自《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收缴之日起计算,《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满前10个工作日,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应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提出发还《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

  据悉,经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历城区雪山高中项目“8.2”高坠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且存在迟报事故行为,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专业承包单位为山东尚宇钢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泰山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00万,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阳光新路69号泉景鸿园商务大厦1101。(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