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境外债重组成功在即 恒大迎来新生

2023-03-23 11:1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23103603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恒大与境外债权人小组已签署重组方案的主要条款:恒大将发行200多亿美元新的债券对原债券进行置换;新债券年限4至12年、年息2%至7.5%;前三年不付息,第四年初开始付息且仅付本金0.5%。这意味着恒大境外债重组成功在即,而一旦恒大境外债成功重组,则直接解除了香港法院判令清盘的风险。

  恒大方面表示,未来三年,公司的核心任务是保交楼,将努力保持复工复产维持有序运营。

  恒大公告还显示:截至2023年2月末,已完成保交楼任务交付42.1万套;2023年1月至2月期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约65.7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91.1万平方米。3月上半月,恒大销售再上台阶,大卖50.8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境外债成功重组的背景下,恒大境内债务重组有望尽快提上议程。而随着市场的回暖、恒大销售日渐复苏,恒大大概率能迎来新生。

责任编辑:李景鑫
新闻关键词:中国恒大境外债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