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83小时连续奋战!G309青兰线聊城绕城段改建工程下穿邯济铁路立交桥铁路桥涵顺利顶进就位

2023-06-06 15:5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6月4日,历经83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十局承建的G309青兰线聊城绕城段改建工程下穿邯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铁路桥涵顺利顶进就位,为后续恢复铁路线路、下穿道路施工、排水泵站等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施工的下穿邯济铁路桥主体采用孔径16米上下行不等高分离式框架,共顶进4孔箱涵,分别位于邯济上行侧两孔和邯济下行侧两孔,顶程60.5米,重达4120吨,需配备14台420吨千斤顶进行顶进作业,而地质不佳、出土不便等问题是制约箱涵的施工进展的关键问题。为保证顶进工作万无一失,项目部针对箱涵在顶进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像纠偏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等难题进行攻关,超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顶进期间项目负责人全程盯控,项目部技术人员昼夜坚守,准确把控箱涵轴线、标高等重要参数,确保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要求。

  据介绍,箱涵顶进施工就是在预制工作区域做好顶进的箱体,底层打好混凝土和润滑隔离层,再布置千斤顶把箱涵向前推进就位。面对受铁路行车安全压力大、沟通协调单位多、地质条件差等影响因素,中铁十局建设者自2023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积极协调,科学组织,合理部署,在不影响铁路运营的情况下,利用夜间天窗点加班加点施工,通过34次铁路要点施工,高标准完成止水帷幕桩、便梁纵移、架设、通道开挖、桥涵精准顶进等各项施工任务。

  作为G309青兰线聊城绕城段改建工程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此次下穿桥涵洞顶进,为改建工程完工奠定坚实基础。G309青兰线聊城绕城段改建工程计划2023年8月通车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改建原有公路扩建为双向六车道,并且增加分离立交疏解、辅道等设施,大大缓解聊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提升公路安全、服务水平、促进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鲁冀省际间经济社会联系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蒋茜玺 于思杰 邵 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