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铁十局施工日照站侧式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3-07-17 14:2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由国铁济南局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日照站项目,顺利完成侧式站房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节点突破,为项目后续装饰装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高架站房及站台雨棚也将陆续开始施工。

  工程建设过程中,国铁济南局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十局日照站改项目部,努力克服施工安全压力、质量控制难度大、工期掌控紧、环保治理任务重、各单位间交叉配合施工等诸多困难,紧密围绕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合理安排,有序推进,最终确保侧式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日照站改项目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造型以“碧海珍贝”为意向,提炼贝壳的形态元素,结合现代的建筑设计手法,打造独具当地特色的新时代高铁站房,体现当地海滨特色。改造后的日照站车站规模为4台7线,新建站房43500平方米、新建站台雨棚23219平方米,旅客最高聚集人数可达4000人,为高架候车厅形式的综合性大型站房。建成后将解决日照市内旅客乘坐高铁的出行需求,实现日照市交通的历史性升级,为日照市民出行带来便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