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飞的长岭山——济南长岭高科片区区域发展研讨会完美落幕

2024-03-18 16:1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2024年3月16日上午,由历下区政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济南银丰玖玺城协办的大型发展会议——济南长岭高科片区区域发展研讨会,在丽山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盛大召开,活动现场特邀经济学家马光远分享2024年新周期、新质生产力与新地产,对地产未来发展作出专业解读。

IMG_256

  ▲会议现场图

  会上,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银丰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斌,银丰地产集团副总裁王斌,以及众多入驻济南长岭高科片区的金融、医疗、商业等行业的企业代表,省内外主流媒体,共同鉴证长岭山的腾飞。

IMG_256

  ▲会议现场图

IMG_256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银丰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斌

IMG_256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泉城”,活动伊始,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发表重要讲话,他详细解读了历下区加快构建“一轴三区多园”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的规划思路,提出长岭高科片区是举全区之力重点打造的产业之城、未来之城,也是支撑历下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IMG_256

  ▲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

  杨区长指出,“长岭高科作为我们重点打造的未来之城,它承载了我们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两大链式产业集群,这里下一步也将聚集更多的未来产业,也是我们布局未来的主战场。我们在这些产业园区做了一些科创孵化器和亿元级的腰部企业集聚区,欢迎各位嘉宾在历下走一走、看一看,历下一定能找到我们发展的空间。”

  目前,华为山东区域总部和济南研究所、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产业龙头在这里相继落地,杨区长说:“华为将有6000人入住在这个区域总部,这个区域总部是华为在全国布局的第十个,也是最后一个区域总部。银丰医院、银丰商业即将签约,长岭智谷等载体配套和燕玺中学等教育配套日趋完备,同时,我们还在积极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将为广大企业入驻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除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和健康产业之外,在这个片区里边,重要的还有居住产业。作为深耕长岭山片区6年的银丰玖玺城,产品期期迭代,不断为该区域的发展助力。会上,杨区长还提到了银丰玖玺城的配套兑现力及火爆销售力。

IMG_256

  他说:“有我们济南市著名的地产银丰地产搭建的银丰玖玺城,已经做了6期,销售非常火爆,在济南市也是个知名楼盘。有我们的高端住宅,有3所九年一贯制教育,其中有一所九年一贯制还是国际学校,另外两所是我们公立的九年一贯制,还有我们的口腔医院也配套了,马路对面是济南中心医院。医院、学校、住宅、商业,下一步银丰还会配套一个几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同时我们这边还有历下区投资10亿元建设的文体中心,我们这里还有一座非常漂亮的长岭山。应该说这个地方产业、住宅、教育、医疗,方方面面配套是非常完善的。”  

IMG_256随后,经济学家马光远教授就《新周期、新质生产力与新地产》进行了分享。

IMG_256

  ▲经济学家马光远教授

  对于济南的城市发展,马光远表示:在GDP万亿俱乐部里边济南排名19,作为山东第三大经济省份的省会来讲,其实发展空间还很大。未来在产业和人口有提升的空间,最起码济南的人口总量应该过千万,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标配。济南教育资源非常好,总的数量全国排名第七。房价比较低,就是放到整个的主要城市里边,房价排名比较低。创新型城市排名第15,这个排名也是比较高的,我们算了所有的,金融指数18,社会服务水平15,数字经济的指数15,新经济的总量已经超过了深圳,全国排名15。济南完全可以算在新一线城市的行列里边,产业基础也非常雄厚,工业历史悠久,还是非标黄金之都,数字经济的新高地。

IMG_256

  ▲马光远教授作讲话

  马光远认为:2024年,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到了新的均衡点。什么叫新的均衡点?就是跌无可跌了,回到2015年的水平,其实中国房地产回到了一个安全边界。房地产进入新周期以后意味着什么?老百姓对品质的要求、对城市的选择、对房子的看法都会不一样。

  住建部部长倪虹对房地产的发展,叫住房发展已经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进入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发展时期。翻译过来,就是以后房地产的风口是好品质的房子。叫三好,好的城市、好的产业、好的房子。这是未来整个房地产发展的风口。

IMG_256

  ▲上和院实景图

  房地产发展模式好的模式的关键仍然是好房子。就是怎么样提升房地产的品质,什么叫好房子?比如房子的智能化、家居的智能化、绿色建筑、隔温隔热的窗户等等。IMG_256

  ▲上和院实景图

  开发商要转变,市场也在转变,但是不管怎么变,有三点不会变。第一,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不会变。  第二,老百姓还会投资房地产,但是会投好房子。就是房子作为资产配置的工具不会改变。美国房价从100年的周期来看,真正跑赢通胀。第三,老百姓追求美好居住的需求不会改变。

IMG_256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长岭山企业发展圆桌论坛活动。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范绍磊;银丰地产集团副总裁王斌;历下控股集团副总经济师、丽山健康(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俊;济南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冰;银丰(济南)医院运营负责人贾峰齐聚一堂,聚焦长岭高科,共话活力历下。

IMG_256

  ▲现场图

  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范绍磊介绍到“2003年的时候,提出要打造一个历下工业园。随后2007年,包括后续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以及城市东部的东强战略,以及城市地产业的兴起,这里的片区产业定位也在不断升级和变化。到2020年,它的规划正式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复,片区功能是以居住、产业、办公、生态等的综合片区为主。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片区内大约还是有一个100多公顷的产业空间,这也是为我们未来历下、济南的空间产业的落位,提供了承载的空间,也是提供了一个想象的空间,也是为我们长岭腾飞提供了一个实体空间。”

IMG_256

  ▲范绍磊讲话图

IMG_256

  ▲王斌讲话图

  作为片区的建设者,银丰地产也为推动区域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论坛中,银丰地产集团副总裁王斌提到“我们银丰地产的发展理念就是与城市共美好。经历了24年的发展,我们一直秉承这个理念,前前后后有30多个项目交付和兑现’与城市共美好‘。从最初的银丰山庄,到我们建设的5A级写字楼银丰财富广场,再到现在大家看到的银丰玖玺城,我们都坚持着做好房子、建高品质住宅。”IMG_256

  ▲实景图(动图)

  经过6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了高品质,以住宅为主、配套齐全的高端新城。目前在配套上,规划了15万方的医院,将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规划了5所学校,全部都是美国LEED认证的园区,目前4所学校已经开学,还有1所学校在今年9月份即将交付;商业板块规划了一个社区商业,现在已经签约了100多家品牌,也将在明年入市;后期还将打造一个体育公园。IMG_256

  ▲项目配套鸟瞰图

  在住宅方面,现在已经开发到6期产品,前4期产品我们已经超配置交付,5期和6期已经清盘,建设已经达到尾声。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7期产品,7期产品定位的也是四代住宅,家家户户都享有私家庭院的设计理念。银丰在长岭山片区的建设,也是为这个片区的城市面貌更新迭代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政府不断把一些高端产业引入到这个片区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配套建设,也推动了这个片区的发展。

IMG_256

  ▲六期上和院实景图

  银丰玖玺城从开盘以来,一直是济南改善楼盘的销冠,2023年一跃成为整个山东省的单盘销量冠军,这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现在也成为了济南乃至整个山东高端改善楼盘的一张名片。

IMG_256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会议最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杜毅、济南市中医药健康发展联合会会长,山东慈惠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海洋、山东凯瑞餐饮集团总经理、山东众诚商业联合会会长侯昭建、山东艾克瑞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平以及山东会飞的哈林儿童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雨上台,代表各自企业与银丰医疗广场、银丰玖玺广场完成签约。IMG_256

  ▲现场签约图

  齐鲁素合细胞资源库(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宁、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鹤龙、山东精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磊、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胜利以及二十九号(山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朝,代表各自企业与丽山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完成签约。IMG_256

  ▲现场签约图

  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山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刘伟、百信信息技术山东代表处集团营销总监刘玉、山东信通电子区域副总经理刘凤翔、华为山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副总经理石凯以及汉鑫科技副总裁李明,代表各自企业与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完成签约。

IMG_256

  ▲现场签约图

  此次签约将为长岭高科片区的未来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在“东强”规划的引领下,在历下区政府的协同指挥下,在片区开发、运营的共同努力下,长岭高科片区必将成为引领“强省会”建设的重要区域,为济南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纵深推进提供经验、发挥示范。  

  新机遇开启新征程,新格局实现新腾飞。在长岭山腾飞之路上,银丰玖玺城作为片区的建设者,将努力创造出迭代新作,不断革新人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