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七个在济项目被全市通报批评 一年内数次被罚

2021-02-22 14: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报,2020年下半年,通过巡查发现,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揽的24个项目存在项目经理未履行岗位职责、管理较差等问题。根据调查核实情况,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记入诚信记录,予以信用扣分惩戒。

  七个在济项目被全市通报批评

  2月2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0年下半年建筑市场辅助巡查情况的通报。2020年下半年,共抽查216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根据第三方辅助巡查机构反馈的检查结果,经调查核实,发现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揽的24个项目存在项目经理未履行岗位职责、管理较差等问题。

  

   通报批评企业名单 

  根据调查核实情况,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记入诚信记录,予以信用扣分惩戒。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2021年,将持续开展建筑市场检查、巡查,建立建筑市场分级管理体系。对发现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坚持“露头就打”之势,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采取“黑名单”、一票否决等措施从严从重处理,被纳入“黑名单”的各市场主体,一律不得承揽新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被通报批评的24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属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腊山A4地块商业综合体项目、绿地中央商务区A5地块、绿地中央商务区A6地块、绿地中央商务区B-1地块、绿地中央商务区B-2地块、绿地中央商务区B5地块、绿地中央商务区B6地块。同时,其存在的问题均为项目经理未按规定到岗履职。

  一年内多次被罚

  记者梳理发现,早在2020年9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第一轮房屋建筑工程第三方辅助巡查情况通报中,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绿地南北康B-13地块、地平西棠甲第C地块项目,入选单位工程质量抽查评价不符合要求清单;负责施工的银丰玖玺城A5一标段、绿地中央商务区B3地块,入选单位工程安全抽查评价不符合要求清单。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因此被通报批评,扣除企业信用评分。

  一个月后的10月3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又专门发布《关于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班子人员存在不在岗履职等行为处理意见的通报》,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揽济南金科世界城A地块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班子成员存在不在岗履职等问题。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约谈在济负责人,计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同时将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金科城A地块项目列入建筑市场监管重点检查项目,将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建筑市场监管重点检查对象,对其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在建房建项目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

  记者注意到,仅2020年一年,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多次被处罚。

  2020年10月,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因扬尘污染,被济南市城管局罚款7万元。同样在10月份,该公司因违反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定进行项目施工,被济南市天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

  2020年11月,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因该公司在济南花园东路与颖秀路交叉口施工的万科东方传奇A-5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工地存在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施工现场大量渣土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2020年5月25日,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还因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违反了《消防法》相关规定,被济南市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处罚。(据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