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卧室变储物间房产证逾期未交 济南天齐奥东花园旧伤未愈添新痛

2018-04-27 14: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交房户型发生变化、房产证逾期半年未办理……今年3·15期间,大众网房产维权公益热线接到了济南天齐奥东花园多位业主的投诉。近日,根据业主的投诉线索,记者进行了跟进采访。

  “旧伤”:卧室变成狭窄储物间

  据居住在济南天齐奥东花园小区的赵先生对记者反映,2014年在奥东花园购买了一套92平米三居室房产,房子于2016年10月25日交房时发现,北侧原本设计成卧室的房间,装上了推拉门隔断, 分隔后空间狭小无法作为卧室使用,而外侧原本放空调的地方,却被封装成阳台,建筑面积也因此多了一平米,需要补交上万元的房款。

  “新痛”:交房一年半房产证未办理

  截止到投诉时,距奥东花园交房时间已经过去近一年半,据赵先生反映,小区的房产证一直未能办理,而天齐奥东花园像赵先生这样情况的业主不在少数,现在这些业主们担心,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是不是和交房时房屋的更改规划有关系。

  说法:支持主张违约赔偿

  山东省消协律师答复:我国目前尚未出台关于逾期交房违约金的具体赔偿标准,当前一般所执行的“行规”普遍为日万分之三到万分之五。具体数额要参照您的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数额。如果合同约定的违约金过低,不足以弥补您实际损失的,您可以提供有关的证据证明因为对方的逾期交房您的实际损失情况,要求开发商赔付违约金以外造成的实际损失。至于是否违约交房需要参照购房合同具体约定时间。

  物业:手续齐全在走办理程序

  记者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答复说,天奇奥东花园一期交房业主房产证正在走办理流程,具体时间要看房管局的审核时间,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业主。对于交房近一年半还未能办理房产证是否违约,物业工作人员答复购房合同上面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时间是两年,并没有违约。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