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花2200多万修的路 刚通车就成了停车场

2019-11-28 10:2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政府花巨资修的大辛河东路,刚刚通车就成了停车场。记者探访发现,1公里的新修道路上,违停的车辆有近百辆之多。施工工人现场吐槽说,他们设置的隔离柱,甚至被车主擅自移走,违停的车辆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压坏了花砖。而此时,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尚未竣工验收。

   

  刚修好的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  首席记者 吴永功 摄

  新修道路成大型停车场

  “刚修好了路,就成停车场了,你看看,也没个管的,乱了套了……”连日来,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附近的万科城小区业主群里,新修道路乱停车的问题成了热门话题。上周,小区西侧大辛河旁边的新修道路大辛河东路放开通行,崭新的柏油路和标线,看上去让人神清气爽。不过,伴随着道路的放开通行,车辆犹如洪水一般突然就涌了过来。有业主不禁感慨:政府花了这么多钱,到底修的是路还是停车场?

  其实,不仅仅是万科城的业主在讨论“露天停车场”的话题,大辛河东侧的翡翠大观、泰悦赫府小区业主群里,也在不时关注着新修道路乱停车的问题。“我问过施工的,他们也很头疼。现在这些车随便一停,连正常出入车库都受到了影响。”

  26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大辛河东路与花园东路路口看到,新修的道路为双向两车道,中间已经施划了黄色实线,泰悦赫府小区的主车库出入口,已经施划了黄色网状线。不过,从该路口往南看去,视野范围内,道路两侧密密麻麻停满了几十辆汽车。有的汽车甚至停在了车库出入口旁边的人行道上。由于两侧停满了车辆,出入小区的车辆,只能压着道路中央的黄线行驶,如果南北双向对开,则难度极大。

  从泰悦赫府小区西门往南走大约200米之后,大辛河上有一座年代久远的破旧小桥,从小桥处往南顺着大辛河东路行驶,便是翡翠大观小区。与泰悦赫府小区旁边密密麻麻乱停的车辆相比,翡翠大观小区西侧乱停的车辆稍微少了一些。不过,继续往南穿过新修的康虹路路口之后,万科城小区旁边乱停的车辆,又将新修的大辛河东路占据。一直往南几百米,两侧乱停车的现象十分突出。粗略统计,26日上午9点半,大辛河东路两侧违停的车辆有近百辆之多。

  修这条路投资超2200万

  “你看这个隔离柱,就是这辆车的车主直接拿走的,他硬是开上了人行道,把砖都压坏了。”在现场,施工方一名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最大程度的方便附近小区居民,上周道路便放开了通行,但是随之而来的乱停车问题,对道路施工收尾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甚至破坏了道路。

  新修道路乱停车,难道没人管吗?刘先生说,该道路尚未竣工验收,估计月底会验收。在此过程中,施工方即便想管也有心无力,还会遭到乱停车业主的指责。交警部门则是等道路竣工验收通过,正式移交之后才会接管。而在这个过渡期内,这条路就成了车主们乱停车的乐土。

  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新修的大辛河东路,是历下区今年的区级重点断头路、瓶颈路项目,不包括勘察、设计和监理,单单是施工就耗资2288万元。该道路北起花园路,南到华龙路东延长线,全场121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建成通车之后,可以有效优化CBD北片区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是一条民心之路。

  11月26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11月22日道路放开通行,但随即就有车辆乱停,这也是预料中的。他们正在全力推进项目进展,争取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验收之后,道路会尽快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届时,乱停车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