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咋回事?济南槐荫区一处回迁房迟迟未办房产证

2019-11-28 11:1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近日,济南槐荫区经四纬十二路三箭和平嘉园的居民史先生反映,他们的回迁房已经居住了两年,但是房产证却一直没有办理,这是什么原因呢?

  史先生说,他是经四纬十二路的老户,2009年赶上棚户区改造,他家破旧的老房被拆。2017年,结束了8年在外漂泊的日子,他和家人原地回迁至三箭和平嘉园。居住环境较此前有了很大改善,但他心里多少有些不踏实,“当年被拆的房子是有证的,但是回迁两年了我们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

  “为了此事我找过好多相关部门,有的说不清楚,有的说让等着,至今也没个准信。”史先生说,小区共有两栋楼,居住着300多户居民,均属于拆迁安置的回迁房,目前都没有拿到房产证,给居民的生活也带来了许多不便,“没有房产证房子没法出售交易,抵押贷款也办不了,也影响孩子上学。”

  史先生说,他手里只有一份当初棚改时和济南旧城改造投融资管理中心(现为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记者发现协议中对于房产证的办理时间并未进行明确规定,“住在里面也没有安全感,只有把房产证发下来,我们心里才安定。”史先生说。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箭和平嘉园,经过走访发现大部分居民都未拿到房产证,“我们文化程度低,对这些政策也不了解,当时拆迁的的时候有关部门也没提到办房产证的事。”居民李大爷说,现在房产证迟迟办理不下来,让他不禁担心起之后房子的继承问题,“真希望我们的房产证能快点办下来。”

  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由于回迁房涉及到多个部门,相较于普通商品房,房产证的办理程序需要的材料更为复杂,花费的时间也较长。“目前房产‘大证’已集中办完,接下来就是分户,每一户再去办理‘小证’。”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对接相关部门,房产“小证”的办理工作也正在一步步推进,“如果顺利的话,居民应该很快就能拿到房产‘小证’了。”另外,记者从小区的建设单位山东三箭集团处得知,预计12月中旬将正式启动棚改回迁房居民个人房产证办理工作,届时将采取发布公告或张贴通知等形式告知回迁居民。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