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房协呼吁减免房产中介、住房租赁经营主体房租,共抗疫情

2020-02-05 11:0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3日,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关于呼吁减免房产中介、住房租赁经营主体房租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全省业主(房东)与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企业一起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疫情期间适度减免房租租金,或协商双方可接受的其他房租租金优惠方式,用实际行动减轻各经营主体负担,携手共渡难关。

  《关于呼吁减免房产中介、住房租赁经营主体房租共抗疫情的倡议书》

  各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企业,业主(房东)朋友们:

  你们好!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为有效防控疫情,先后出台了《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措施,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要求房产中介门店等暂停营业,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通知发出后,我省房地产中介(含房地产经纪、营销企业)、住房租赁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延迟复工,售楼处、房产中介门店暂停营业,体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然而,突然而来的疫情以及交通管制、假期延长、营业限制等防止疫情扩散措施,让房产经纪、营销机构经营压力倍增,也让刚刚起步的住房租赁行业遭遇了史无前例的重创。

  疫情属于不可抗因素,损失已经无可避免,面对前所未有的行业困境,我会向全省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行业和业主(房东)朋友们发出真挚倡议:

  呼吁全省业主(房东)朋友们与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企业一起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疫情期间适度减免房租租金,或协商双方可接受的其他房租租金优惠方式,用实际行动减轻各经营主体负担,携手共渡难关。

  倡议全省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企业在接受相应房租租金减免优惠的同时,更加坚定承担社会责任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切实防止疫情传播。住房租赁企业也要以实际行动惠顾受疫情影响的租客,维护住房租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疫情当前,相互理解,相互帮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党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群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