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建筑职业资格注册、农民工工资清欠可网上办理

2020-02-03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徐英淦)2月2日,济南市住建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资格注册、农民工工资清欠业务办理的通知。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即日起至2020年2月9日24时,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业资格注册窗口(含二级注册建造师、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关键岗位证书、技能工证、“挂证”整治)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窗口暂停业务办理。

  通知中还指出,2020年2月10日至疫情解除前,职业资格注册业务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预约、快递等方式申请办理,实行“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农民工工资清欠业务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预约、二维码(附后)等方式办理。提交的申请材料应真实、有效、印章齐全且清楚,要件不全或模糊不清的,将电话通知单位或个人,请保持电话通畅,符合办理条件的将不再单独通知。如无特殊需要,请推迟上述业务办理。

  此外,如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的,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请提前与相关业务窗口进行电话预约,确定办理时间。济南市建筑农民工服务中心现场处理农民工讨薪投诉时,控制投诉人员数量,中心大厅一次接待人数不得多于3人。现场办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安全可靠的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即办即走,减少停留。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暂不办理业务。离开时,请将用过的纸巾、口罩等带出大厅,并将垃圾丢弃到指定垃圾桶。

  职业资格注册类业务(2月10日启用):

  咨询预约电话:61378804、61378806

  邮箱:jinanjianzaoshi@shandong.cn

  地址:济南历下区经十路14306号建设大厦一楼东厅

  农民工工资清欠业务(2月10日启用):

  咨询预约电话:0531-61378850、61378860

  邮箱:qingqianban8869@163.com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