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一楼盘新房天花板存大量裂缝 业主叫停装修

2021-11-12 19:2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买房子就是为了住着安心,一旦出现问题,不仅没法安心,反而让人糟心了。济南长清的山东高速绿城兰园小区张先生反映,刚交付的新房在装修时,发现天花板上存在大量裂缝,现在连装修也不能装了。

  济南山东高速绿城兰园小区业主张宇说:“是今年7月份买的,然后10月底交的房,然后装修打算把这个墙皮铲开,发现有裂纹,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先生家整个客厅楼板的位置是纹龙画虎的,有拐杖型的,U型的、L型的,张先生表示“这是我当天发现之后报修到物业,第二天物业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给维修的。”

   

  据了解,张先生这套房子是101平米的毛坯房,除了客厅的天花板存在大量裂缝外,书房的天花板更让张先生担心。

   

  张先生说:“手在上边抠一抠就往下掉楼板的一些材料,感觉就非常不坚固,按理说混凝土是比较坚固的。”

  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楼板大概巴掌大的区域,成了沟壑状,刚才业主说了,手轻轻抠就掉里边的材料。

  天花板出现裂缝、甚至部分区域起砂掉灰。张先生说,装修本来已经开始改造水电了,但是因为天花板的质量问题,现在装修也干不下去了。“装修公司说这种情况比较严峻,像这种墙顶裂缝,装修完之后还是会裂,甚至会下沉。人家不敢给装修了,所以耽误我入住,现在我在外面租房子住。”

  在发现问题后,张先生也曾通过物业找到开发商,但是对于如何处理,双方一直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验房团请来了专业的验房师跟着记者对这户业主家进行完整的查验。

  验房师:贯穿裂缝 需要加固维修

  山东名仕宜居有限公司验房师王清华说:“这个楼板你看这是渗水的痕迹,中间这个区域就是一个裂纹,顺着裂纹两侧,很明显这是渗水的痕迹,裂缝两边有花纹状,这种说明水从楼板的上表面渗透到下表面来了,这就叫贯穿性裂纹或者是裂缝。贯穿性之后,整个板面是断开了,断开之后钢筋就和空气接触了,这样就影响它的设计使用年限,它这个问题就必须加固了。”

   

  在次卧的天花板,验房师发现了一条还没有维修的贯穿性裂缝,经过查验,房子里已经维修过的裂缝,维修方法也有问题。

  验房师:裂缝的维修方法不对

  王清华介绍说:“我们弹一个没有维修的位置,45兆帕最起码达到C30以上了,混凝土强度是合格的。维修的区域是27兆帕,所以说维修的方式方法是不对的。糊弄老百姓,糊弄业主。”

   

  王清华建议:“要进行结构类维修,要高压注浆,环氧树脂,碳纤维布,回头修完之后,要进行回弹,看看它起鼓没起鼓,密实没密实,回弹强度怎么样,这样才是维修结构的维修方法。”

  另外针对书房天花板起砂掉灰的情况,验房师也通过仪器进行了测试。“26兆帕,这和刚才回弹的45兆帕,差了将近一半,所以这个区域混凝土强度是不合格的,达不到设计使用年限。”王清华介绍说。

  除了业主发现的天花板裂缝和起砂掉灰的问题,通过查验,验房师还发现地面的强度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验房师:地暖保护层强度有点低

  经过查验,王清华说: “这个是地暖保护层,也就是说混凝土的地面,没有沙子、没有石子,感觉比墙面的石膏强一点,都是粉末,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回头问问开发商。”

   

  这些问题到底怎么办?记者和业主一起找到了开放商和施工方。

  中铁十四局山东高速绿城兰园项目负责人赵世国:“报过维修,混凝土楼板用玻纤网用砂浆维修,明天去现场看一看。”

   

  针对地暖保护层到底是什么材质,为什么强度比正常的混凝土保护层差很多,施工方的赵经理给出了解释。

  中铁十四局山东高速绿城兰园项目负责人赵世国说:“咱这边是做了石膏基的自流平。厚度达6厘米。一期的时候交了7栋楼,480户,地面裂缝很厉害,那是稀释混凝土的保护层,因为投诉非常多,后来我们就跟设计院商议,变更设计了,这都有设计院的文件。”

  赵经理说因为一期工程用的是稀释混凝土的保护层,结果出现裂缝的问题,所以他们就更改了设计,改成石膏基的自流平。赵经理现场承诺会对业主家发现的问题逐一核实,并尽快进行维修。“墙面、地面、门窗等都不影响结构安全,是质量通病的问题,咱一条一条往下捋,捋一条处理一条,我们会及时跟进,保证业主满意。”(齐鲁网)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