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业主反映中建长清湖润园存十余项质量问题 开发商称部分小问题正在整改

2021-09-06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6日讯 近日,刚刚结束交房的济南中建长清湖润园项目并不“太平”。不少业主气愤维权,投诉其工程偷工减料、地面塌陷,绿化不达标等十余项问题。6日,记者采访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小的品质问题正落实整改,其余预计将在9月底前结束。

  十余项问题 业主列出“整改清单” 

  公开资料显示,中建长清湖位于长清大学科技园区,海棠路与芙蓉路交汇处,建设单位为中建五局旗下济南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入市已经九年。B5地块润园于2018年进行了批前规划公示,今年8月30日,该项目迎来交房。 

  记者注意到,不少业主在社交媒体上列出了该项目道路、楼梯、绿化带等处发生多处沉降,主体建筑质量差,绿化带不达标、连廊下雨积水、发生雨水渗漏、井盖破损等多达十余项“问题清单”,还有业主就地面沉降造成的缝隙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夯土不实”。 

(业主拍摄照片) 

  此外,业主还反映,新建小区内没有电动车充电桩,部分消防拴内也没有水带和水枪。部分业主质疑,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小区里电动车没法充电未来只能被迫“上楼”,这些违规之处不知是否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验收? 

  除了建筑质量和小区配套的投诉外,不满还集中在了小区的物业的收费标准上。据业主反映,小区要求按照每平米2.14元的物业管理等级收费,这已明显超出了长清区大部分小区1.8元物业费的标准,这让业主无法接受。  

  开发商:交房问题多因为业主之前没验房  小的品质问题正落实整改 

  6日,针对业主投诉的几项问题,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项目营销姜姓负责人。对于交房时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该负责人称主要是因为之前业主没有验房,才导致在集中交房时发现了这些问题,目前,已经组织了部分业主代表进行了现场验房,“对于屋内门窗之类一些小的品质问题,整改技术团队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都一一记录,大部分整改工作都将会在9月底完成”。 

  对于地面沉降,该负责人表示在正式交房之前就已经整改完毕,“在交房和组织整改的这几天,也没有业主反映这个。”但问及为何此前会出现上述问题,该负责人称并非负责建筑工程专业口,无法给出全面解释。 

  此外,该负责人对物业费也做出了回应,小区的确执行2.14元/平的物业收费标准,但周边几个同级别的小区也都是同样的标准,不存在收费过高的情况。 

  记者同时从该负责人处获悉,项目已经在交房前取得综合验收备案等一系列交房手续,但部分业主反映的消防栓内没有水带水枪问题,在最近几天才刚刚安装完毕。 

  长清湖其它地块也曾被检出质量隐忧  中建五局为建设单位背后大股东 

  提到中建长清湖,央企品牌+快速发展的长清区+学区加持+优美景色,曾让不少区域附近的购房者心动。 

  公开资料显示,中建长清湖建设单位为济南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旗下孙公司,中建五局同时也是中建长清湖项目的施工单位。只是今年以来,中建五局因无证施工、违规作业等问题已连吃不少罚单。 

  此次问题集中曝光的润园,为济南长清湖B5地块。2年前的工地开放日,润园25号楼还曾作为展示楼,在这里为准业主们进行了砌体结构、抹灰、铝膜、爬架等工法工艺展示,据其官方微信显示,为的是让准业主们感受“匠心独运、精工品质”的中国建筑质量。 

  除了B5地块,中建长清湖B4地块乐园项目也曾被检出质量问题。据2019济南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发出一份关于中建长清湖B4(乐园)保温等问题公告 ”中显示,由于部分业主对B4外墙保温材料由岩棉更换为AEPS提出疑问,济南市高新区质量与安全监督站联合高新区建筑节能办公室、济南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中建长清湖B4地块二期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楼栋砂浆防水保护层强度不足,地面垫层混凝土表面有浮浆强度不足等问题,并于此后全面整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