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州齐河保利城新房漏水不断 精装房成“惊吓房”

2021-11-17 11: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如今,购买精装房成为不少老百姓的选择,尤其是一些大品牌开发商的精装房项目,房企品牌大、可靠省心。可最近,购买了德州齐河保利城精装房的罗先生非常郁闷,因为收房当天,罗先生就被浇了一大盆冷水。

 

  只要不关总水阀,罗先生新房卫生间洗手台下方就会一直哗哗漏水,罗先生告诉记者,收房当天的情况远比现在严重。“11月4号收房的时候是从洗手台上面的插排里出水,保利的工作人员已经当场看见了,保利的领导来检查第二遍的时候,我说让他再开一下,他说我知道什么问题了,不用再开了,我怀疑他应该是不敢开了,因为这个水跟电连着,可能会导致所有的电跳闸。”水闸打开一分钟左右,记者看到,漏到卫生间里地面上的水已经要溢出来了。

  墙面洇湿,踢脚线、门框泡水变形,因为卫生间跑水不断,等待两年的精装新房已经变了样。罗先生说:“怀着美好的心情来收房,把家具都已经定好了,准备到时候来入住,但是没想到我来了这个房子收房的时候,现在这个屋成‘水帘洞’了。”

  罗先生表示,收房当天,他就向小区开发商——德州市齐河县和筑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反映,可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已经过了四五天了 这里面连人都没有,也没有人给我动,也没有人告诉我说什么问题,但现在我估计他们什么问题也查不出来,所以我请了咱们验房团来验房,好好验一验我这房子到底哪有问题。 ”

 

  到达现场后,验房师对罗先生新房的漏水情况进行了初步查验。随着查验的进行,验房师找到了卫生间的漏水原因。验房师王清华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现场开水的查验,初步判断冷水的弯头焊接位置有问题,没有熔接好或者是在施当中空鼓的维修、贴砖的维修进行了切割,有管道的损伤,就这两个原因,打开之后,重新维修就行了。 ”

  考虑到精装房的维修成本远比毛坯房高,验房师也是现场对罗先生新房的精装情况进行了整体查验。验房师表示,房屋墙面平整度达不到标准,屋内设施安装方面非常不严谨、不仔细,达不到专业技术的要求,也就是说不合格,挑选出这些问题之后,要进行维修整改,维修整改了再决定收房。

  对于罗先生的新房问题,德州齐河保利城的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随后,记者随同业主罗先生来到了齐河保利城的营销中心了解情况。然而,开发商避而不见,无奈之下,记者随同业主罗先生再次来到当地住建局进行反映,在住建局的协调下,开发商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明确了卫生间漏水的渗漏点,在记者以及当地住建局的协调监督下,小区开发商与业主罗先生进行了再次协商。

 

  德州市齐河县和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春龙表示,对于这个房间存在的问题,首先向业主表示道歉,他们会根据业主提出来的所有合理整改意见,全部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整改,完全让业主满意。

  德州市齐河县住建局质量监督科副科长李栋现场告诉开发商的负责人:“开发商你们按照你们的精装修标准再严格自查一遍,发现的所有问题都整改好,而且要积极整改好,发现问题马上处理,今天晚上就把漏水问题落实好,另外把你刚才说的维修方案抓紧和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我们作为主管部门,会督促好这个事。”

  在这里也为齐河住建局的办事效率点赞,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希望罗先生的这套新房能维修一新,早日入住。

责任编辑: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