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搭建城市新“动脉”,一路乘风赏牡丹

2024-04-12 15:3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中铁十局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经理部抢抓回暖“黄金期”,把握施工正当时,季春四月,随着“大干120天”工作的深入开展,项目部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深化责任落实,围绕“抓安全、保节点、创精品”的工作主题,紧抓2024年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线下工程顺利“收官”的关键任务,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之都”打通城市新“动脉”,绽放凝聚新“花蕾”。

  由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全部处于山东省菏泽市境内,穿越菏泽市牡丹区、郓城县,共计2区7镇,全长38.3km。自2022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十局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强化“党建+生产”“党建+安全”等党建促中心,保落实的工作模式,弘扬工匠精神,以安全质量为主线,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狠抓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管理,强化各项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为项目迅速推进提供有力的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据悉,2023年度在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建设中,率先完成了全线箱梁首架,为推动雄商高铁全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部为确保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精品铸造永葆活力,紧跟先进持续发展,深入领会十局“实干·先锋”的党建品牌精神内涵,编制《兴利除弊》工程建设指导手册,大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使用,建设数控化、智能化钢筋加工厂,提高生产效率,确保生产质量;在跨河流施工中,杜绝化学泥浆污染水质,减少河道影响,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建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充分展示中铁十局重履约、有信誉、敢负责、挑大梁的央企形象。

  截至目前,雄商高铁站前十二标项目部主体工程桩基、承台、墩身建设均已完成70%以上,全标段连续梁建设、箱梁预制及架设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吹响了大干号角,为明年线上铺架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幅包含了菏泽特大桥施工、制运架箱梁1118孔的“巨型画卷”正在缓缓展开,预计2024年12月在这座“伏羲桑梓、尧舜故里”的历史名城之上全面展开。

  作为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之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商高铁是支撑引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纵深发展,助力建设“雄安新区”,以及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京港(台)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中的骨干交通方式。项目建成后,将对引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我国三大战略纵深发展,助力建设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以及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通讯员 王秋阳 侯晓静 刘彦春)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