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金联居小区被停电停水 业主才知道"被"欠电费7万

2018-10-29 15:2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电梯停运、商铺停电、高层断水……南辛庄西路附近的金联居小区居民叫苦不迭。小区居民反映,前两天供电公司在小区张贴了告示,说小区物业拖欠公共区域用电7万多元。“说再不交钱就停电。”对此,小区绿园物业一位吴姓主任表示,是有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用,可对于欠款对象,他一会表示是小区业主,一会称是商铺租户,未给出明确回应。

  

   业主:每月按时交钱,供电公司却没收到钱

  23日上午9点多,赵先生准备搭乘电梯下楼,却发现楼道内两部电梯都停运了。不明所以的赵先生只能徒步跑下楼,见到楼下聚集的业主越来越多,一问之下才得知,不只他所在的单元,其他单元楼的电梯也已经全部停运了。

  “不光是电梯,小区周围商铺的电也全都停了。”赵先生说,跟电梯同时停运的,还有小区外侧五六家商铺的用电,这之后不久,3层以上的住户又发现自家的用水也停了。“我们这是高层住宅,3层以上需要水泵二次加压,现在水泵也没电了”。

  电梯、商铺、水泵,一上午的时间为何全部停摆?“这几处地方属于小区公共用电区域,因为小区物业拖欠供电公司的电费,所以才给我们把电停了。”赵先生说。

  业主们介绍,整个金联居小区就只有一栋居民楼,总共130多家住户。“小区物业一直是绿园物业,从搬进来到现在都快10年了”。

  小区住户电表是一户一表,业主们每月自行去供电公司交费,需要物业代交的是公共区域用电。“就是车库、电梯、水泵、商铺的用电。”业主们说,公共区域用电费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小区内区域,这部分电费包含在了每个月的物业费里,另一部分是小区外商铺用电,这部分由商铺按照实际用电量按月交给物业。

  “平时大家都是按月交钱,不知道有拖欠电费的事。”赵先生说,19日供电公司突然在单元门前贴了一份告示,上面说小区公共区域拖欠电费7万多元,如22日前未补交,将对公共区域进行断电。

  

  物业:有部分人员欠费,谁拖欠的说不清

  业主把钱交给了物业,供电公司却没收到电费,这钱究竟去哪里了?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疑惑的业主们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随后赶到的小区物业一吴姓主任称,先带电工查看线路情况恢复供电,并未多做回应,业主一再追问下,他才表示经过辖区街办从中协调,供电公司已同意先行恢复供电。

  吴姓主任称,小区公共区域停电原因是由于部分业主常年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无力垫付,因而导致停电。话音刚落,就有业主质疑他所述原因的真实性,“告示一贴出来我们就打电话问过他,他那时候说是外面的商铺拖欠电费。”面对业主质疑,吴姓主任并未回应。

  随后,又有业主担心日后是否还会断电,他表示今天一早已经去供电公司缴纳了欠款,不会再有停电事情发生。不过有细心业主在查看缴费单据时,发现补缴的电费仅有2.4万余元,与欠费的7万多元相去甚远。面对疑问,吴姓主任并未多做回应。

  23日下午,小区业主表示公共区域用电已在中午12点半全面恢复。“只是现在物业还是没说清楚钱究竟去哪儿了?我们也很担心以后还会有这样事发生”。

责任编辑:赵家豪